省国资委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2015-10-12 14:27: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会议现场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作总结讲话

    924,省国资委纪委专门召开省管企业纪委书记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的纠正“四风”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作了进一步强调和部署。42户省管企业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时 民同志指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形势严峻,不能有半点松懈。“四风”问题抓一抓会好转,稍一放松就容易反弹,甚至变本加厉,取得 的成果也会付之东流。要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把 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松劲情绪,保持一抓到底的耐心、定力和韧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时民同志强调,今年以来,省国资委纪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问题12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组织处理3人,并对6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的通报,督促省管企业要吸取教训,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在执纪严惩的同 时,还要坚持源头预防,加强教育引导,切实通过宣传教育,使党员干部明白入了党、当了干部就意味着比普通群众有更高更严的要求,要让党员干部认识到,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已经接近三年,如果再顶风而上,不收敛不收手,就是与组织作对、与党纪作对,就要付出沉重代价。

  时民同志要求,切实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入纪律审查重点,作为纪律处分重要内容,对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 放津贴福利等“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原则,该纪律处分的坚决给予 处分,该组织处理的坚决组织处理,做到要求不能低、检查不能松、执纪不能宽。同时,要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 问题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又追究纪委监督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