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媒体咨询会把脉省管企业新闻宣传工作

2016-02-03 15: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3日讯(记者 王露)2月2日下午,山东省国资委在山东高速集团召开省管企业宣传报道咨询会,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大众网等20多家媒体寻智问计,出谋划策,共同把脉新年度省管企业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去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宣传情况。他说,省国资委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积极与媒体加强联系、及时沟通,打造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媒体吹风会与个别采访、新闻发布会与集中报道相结合等宣传方式,全年共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7200多篇,其中,中央级媒体750多篇。新华社连续播发4篇国内内参清样和多篇新闻通稿,详细解读山东国资国企改革的成效做法,声势大、质量高、渠道广,做到了主动发声、持续发声、足量发声,营造了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工作局面,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做大做强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他希望,新的一年广大媒体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企业、支持企业、宣传企业,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深化国资国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处长李庆义在会上表示,国企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支柱,省委宣传部对省管企业的宣传推广工作一直十分重视,已连续三年组织新闻媒体深入各省管企业,进行了系列的主题报道,推出了一批有观点、有思想深度的报道,营造出我省省管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舆论声势。新的一年,将继续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把握“精准、深度、长期”3个关键词,在关注十三五开局的五大发展理念统领下,对省管企业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组织实施。

  与会媒体代表对省国资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搭建宣传平台,扩大对外宣传,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媒体和社会的广泛监督表示赞赏,对如何宣传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的真知灼见,为开创省管企业宣传报道工作新局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