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公司部署四季度安全集中整治重点工作

2015-10-13 15:54: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兖州煤业公司部署四季度安全集中整治重点工作,确保更长周期安全发展。
    一是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进“打非治违”集中整治、联合执法和巩固提升阶段活动质量,按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对照整治内容和时间节点,持续加大安全整治力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各类隐患有效整治。二是认 真开展安全技术专项评价。根据公司《矿井专业安全技术评价管理办法》,切实做好冲击地压防治、“一通三防”、防治水等专业的安全技术评价,有效防控安全生 产重大风险。已完成集团公司评价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方案,高标准推进整改工作。安全监察部牵头抓好督导落实。三是加强生产部门业务保安。针对赵楼煤矿、天 池公司、华聚能源公司等单位暴露出的专业管理问题,严格安全技术专业把关,严格设计方案、规程措施编制审批程序管理。要对生产接续、开拓布局、装备配套、 “四新”应用等方案统筹考虑、系统推进,从源头防范重大隐患。强化专业技术人员配备,缺岗缺职人员要及时补充到位。四季度继续组织开展专业评差活动,推动 技术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四是严格安全“一体化”管理。严格执行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协同管理办法》,明确对接、帮扶、承包等不同经营运作模式、不同单位之间 的安全主体责任、连带责任。鄂尔多斯能化公司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及时充实专业技术人员,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指导所属矿井规范签订安全协议,尽 快实现安全“一体化”管理,严防安全责任出现盲区。凡是工作落实不力、执行不严的,严肃追究处理。五是强化安全技能培训。加强“三项岗位人员”和必知必会 知识培训,各单位要超前做好明年安全培训需求计划准备工作。鄂尔多斯能化公司要明确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重点加强机电、通防技术人员业务培训。省外矿井要 针对外部施工队伍多,对接转移人员多、新工人多、熟练工人少等现状,发挥传帮带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实际操作培训。六是严抓安全不放心人排查整治。切 实吸取各类班中突发疾病教训,将排查责任落实到区队、车间,明确班组长为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的责任主体,解决安全不放心人排查走形式的问题,对身体不适、情 绪波动、家庭变故等人员要重点监控,严禁单人单岗作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