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党群市场化服务提效能促和谐

2015-10-13 16:02: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 将“全面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机制延伸到党群各部门、各岗位,针对不同职能,以市场化管理思路和手段,完善制度和监督考核,全力提高党群服务质量,为深化 改革做实稳定和谐保障。
    一是立足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廉洁型“五型”部室创建,依托党群部室绩效考核体系,将党群各项服务职能分解为不同考核 内容及分数,逐步形成“以分计价”的市场化绩效考核模式,发挥了正向引导、正向激励突出作用,有效提高了党群部门服务水平。把党群服务与全面绩效管理充分 融合,创建党支部和党群部门绩效考核管理模块,在基础建设、宣传教育、和谐稳定等工作考核直接与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绩效工资挂钩,分别占党支部书记绩效工资 的20%、区长绩效工资的10%,有效推进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实现岗位价值增值。对党群部室岗位进行优化配置,通过部室轮岗等方式减少用人,通过“日常考核、检查验收,承诺闭合、基层评议”等形式评出党群部门负责人的考核成绩,占绩效工资的40%, 自上而下、层层加压,切实提高党群部门工作效能。二是结合全面风险管理,对工作隐患点进行有效防控。健全信访和舆情应急预案,完善信访接待首问负责制等防 控制度,进行定期排查、敏感期排查、重点问题专项排查,通过信访考核细则确定市场化服务绩效,提升服务质量,保障严峻形势下,无集体和越级上访事件发生。 构建“天网地格”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对治安保卫工作实施“工作程式化,日历清单化”量化考核,对地面消防隐患实施“分类标注,责任到人,格式消除”考 核,强化护卫人管责任心,消除矿区安全风险。三是结合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五规范一强化”,即规范基础制度、决策制度、预防制度、监督制度、问责制度和新 出台制度。及时梳理、归类、清理无效制度,修改冲突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三公经费支出等规定,规范权力运行。立足实际,预算“成本” 耗损,建立横纵对标方式,运用市场化结算,降低费用支出,今年以来各项费用均同比大幅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