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玲珑金矿拧紧爆破物品管理“安全阀”

2015-10-15 16:4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山东黄金玲珑金矿进一步细化爆破物品领用、运输、临时储存等管理,确保爆破物品安全使用。
    一是严格领用程序。领用人员必须持《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和具有车间负责人盖章、跟班领导及当班带班长签字的三联单,方可领取爆破物品;炸药和导爆管必须放在两个兜内运输,前后间隔5米以上,在巷道内严禁平行行走,否则给予严厉处罚。二是严格使用规定。爆破物品运送至作业地点后,必须在第一时间放入专用炸药箱和导爆管箱上锁储存,对违规存放的给予当事人、所在施工队、当班带班长重罚;对装药过程中吸烟、玩手机或剩余爆破物品不退库的,给予当事人500元罚款。三是严格保存制度。炸药库保管员对炸药箱严格把关,无印有“专用”章的爆破物品箱一律不准入库;炸药库保管员当班对回收的爆破物品箱做好记录,下班后运往地表,经护卫中队和车间仓库保管员确认后上缴仓库,对丢失或破损的,给予药库保管员严厉处罚,确保爆破物品箱出、入库数量相符、无流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