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玲珑金矿精打细算降成本自主维修创效益

2015-10-22 14:3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今年下半年以来,山东黄金玲珑金矿通过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和“践行‘三严三实’用心当好一名玲珑人”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员工增强“企业主人翁”意识,激发全员精打细算降成本、点点滴滴创效益的积极主动性,提升企业竞争力。

    一是自主维修电机降成本。组织对在用电机进行检查,全面整改交、直流电机接线盒盖固定不牢的问题,对烧坏的电机利用业余时间自行修复,各生产车间月减少电机维修费10多万余元。二是优化通风系统降能耗。对深部通风系统进行全面优化,由带班长现场测试作业地点风压及CO浓度情况,根据测试情况确定本班次需要开关的压风机和局扇,每天每台压风机可减少开机时间9小时,每台局扇减少开机时间3小时,月减少电耗支出2.3万元。三是废旧矿车整修减投入。抽调技术过硬的维修人员成立矿车整修小组,组织对井下废旧矿车进行专项整修,对变形的矿车斗使用倒链整形,对矿车轮轴承进行更换加油,对矿车架利用槽钢进行加固,目前,已成功修复并重新投入使用废旧矿车35台,大大提高旧矿车使用率,减少成本投入16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