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运集团章丘客运总站正式启用

2015-10-22 14:34: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0月18日,山东交运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市首个城乡一体化综合主枢纽——章丘客运总站正式启用。

    该站站区占地面积110亩,总建筑面积86235平方米,是国内县级市建筑规模最大的公路客运站,是山东省城乡一体化主枢纽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章丘市的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站区借鉴国内外先进客运站建设模式,按部颁标准一级客运站要求,分两期规划设计,目前启用的章丘客运总站为一期工程,工程建筑面积23790平方米,发车位32个,停车位300个,售票窗口14个,检票口14个,可承担日旅客发送量1.9万人次。

    该站设计功能以短途客运为主,长途旅客运输为辅, 快速客运与普通客运相结合,兼顾旅游客运和市内货运配送,具备城市公共交通和出租车换乘功能,承载客运班线、城乡公交、市内公交、旅游客运、城市出租客运等多种交通方式,客流、物流、车流分流出行,互不交叉。

    山东交运集团章丘客运总站投入运营后,将真正满足旅客出行无缝隙“零换乘”需求,使济南市区、章丘两地人民出行更加通畅、舒适和便捷,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运输保障,为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推进城际交通一体化,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提供新的典型示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