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四季度坚决打好“五个硬仗”

2015-10-22 14:35: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兖矿集团面对主导产品价格继续下滑,更加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以百项重点工作和“双创”活动为主线,深入落实强化经营管理的八项举措,四季度坚决打好五个硬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打好实体产业增收创效硬仗。煤炭产业要发挥增收创效主体作用,确保全年完成既定目标。煤化工产业要狠抓减亏增盈,坚决遏制增亏苗头。电铝产业要抓紧实施铝合金石油钻杆、电力效益最大化、铝用阳极公司脱困三个项目专题攻关,最大限度减亏止亏。重工产业要利用好煤业公司平台优势,加快制造、再制造、融资租赁一体化建设。建筑施工产业要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推进步伐,积极“走出去”开拓新兴市场。房地产业要强化财务、成本和资源管控,抓好营销策划,压缩房产存量,尽快回笼资金。二是打好“3832”降本挖潜硬仗。四季度,严峻的市场形势和低迷的产品价格不会有很大改观,要树立“干毛巾里也能拧出水来”、“价格降到哪里、成本就控制到哪里”的理念,依靠成本优势对冲价格下滑影响。三是打好亏损企业治理硬仗。以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落实减亏增盈工作举措,确保完成治亏任务。7家完成专项评价的亏损单位,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打好经济增长点培植硬仗。要发挥重点项目、资本运营、商业模式创新的支撑保障作用,积极推进以金谷裕丰投资公司为主体的上海资本运营平台建设,11月底必须正式启动运行。全力抓好100万吨煤制油示范项目系统消缺和稳定运行,确保今年生产油品30万吨,实现多渠道开源增收。五是打好管理提升风险防控硬仗。强化管理手段,突出财务、资金、合同、风险管理,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