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企业、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6-01-31 11:12:00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者:

  1月19日,省国资委在济南召开省管企业、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2016年任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管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总经理、财务总监,市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国资委和省社保基金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书坚对一年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国有经济做强做优做大。要全面落实推进结构性改革重大部署,战略上打好持久战,战术上打好歼灭战,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借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细化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以真正确立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为目标,加快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模式,不断提高监管科学化水平。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为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新文就学习贯彻王省长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省属国资国企改革的“1237”总体思路,以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价值创造、服务山东为基点,大力推进传统资源型产业转型、功能性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三大工程,着力实施管理提效、创新驱动、资本运营、开放合作、人才强企、规范治理、有效监管七大战略,不断增强省属国有经济的活力、竞争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做强做优做大山东国企群体,国资监管工作努力走到全国前列。他要求,2016年,要以全面深化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把握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上打好硬仗,在布局结构调整优化上做大文章,在改革细化深化落实上下真功夫,在改进和强化国资监管上求实效,在加强党的政治保障上出实招,切实加强国资监管机构自身建设,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书坚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 议 现 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