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部署培训会议召开

2016-01-31 11:12:00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者:

  12月14日,省国资委在济南召开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部署培训会议,全面部署启动了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并对产权登记的政策要求和操作实务进行了培训。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现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国资监管机构、省管企业分管产权管理工作的领导、财务总监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130人参加了会议。

  李现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产权登记工作是国资监管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不同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适应了国资监管工作的客观需要。国务院国资委制定的《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对产权登记进行了改革调整,为建立规范的产权制度、明晰产权归属、监督产权变动、明确企业产权管理责任,完善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现实同志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各市国资监管机构、省管企业要按照实施新办法的要求,对管辖范围内所有应办理产权登记的企业进行重新占有登记,全省重新登记工作要力争3月底前完成。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市国资监管机构、省管企业要深刻领会新办法的精神实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保证产权登记工作扎实有序、规范推进。

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现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