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收购案获美政府批准 增强中企在美投资信心

2013年09月10日 15:53作者:孙罗南来源:经济导报

双汇国际71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交易取得关键性进展,后者在美国时间6日发表声明说,该项收购交易已获得美国财政部牵头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

  导报讯(记者 孙罗南)双汇国际71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交易取得关键性进展,后者在美国时间6日发表声明说,该项收购交易已获得美国财政部牵头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文章写道,“华盛顿全球公共事业基金会贸易政策专家Gresser说,这或许能给予中国在制造业、食品及其他生活消费品领域的企业更多信心——他们可以在美国投资而‘不会引发非常强烈的抵制’。不过,其他一些行业,诸如能源和高科技,有可能依旧敏感。”

  史密斯菲尔德在上述声明中还表示,完成这笔交易还需本月24日举行股东大会进行投票。

  今年5月底,史密斯菲尔德与双汇国际达成协议,双汇将以每股34美元、总额47亿美元的价格对史密斯菲尔德进行并购。加上承担史密斯菲尔德的债务,这笔交易涉及总金额约为71亿美元。如果交易顺利达成,有望成为中国企业对美国企业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