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亿实业重大事项获通过

2013年09月22日 10:35作者:杜海来源:经济导报

因为一次重大资产无偿划转事项,触发了债务融资工具持有人会议的召开条件——13日,青岛东亿实业总公司(下称“东亿实业”)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3东亿MTN1”持有人会议在青岛召开。

  导报讯(记者 杜海)因为一次重大资产无偿划转事项,触发了债务融资工具持有人会议的召开条件——13日,青岛东亿实业总公司(下称“东亿实业”)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3东亿MTN1”持有人会议在青岛召开。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在此次会议上,同意《东亿实业非热电资产无偿划转有关事项的议案》的“13东亿MTN1”持有人或持有人代理人共计5家机构,其所持有的 “13东亿MTN1”中期票据金额共计2.5亿元(占发行总额的83.33%),所代表的有效表决权数额,占参加本次持有人会议的“13东亿MTN1”持有人所持有效表决权的100%。

  依据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取的债券信息,该项表决中所有表决票有效,上述表决结果符合《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持有人会议规程》的表决生效条件,表决有效。

  据悉,“13东亿MTN1”发行量3亿元,期限3年,债券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均为AA-,固定票面年利率为5.93%。然而,由于一宗重大资产划转事项,而未及时在银行间市场公告,东亿实业被指严重违反相关市场规则(本报9月9日A1版曾予报道)。

  而上述持有人会议,由主承销商恒丰银行负责召集。根据恒丰银行的披露,“13东亿MTN1”持有人共计7家机构。其中以现场方式参会的共0人,以非现场方式参会的共5人。经核实,上述机构和东亿实业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尽管这一重大资产无偿划转事项获表决通过,但市场人士表示,只有强化企业债存续期内的监管,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才能避免引爆债市信用危机的“定时炸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