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贷公司首家挂牌上市 已发放贷款34.2亿元

2013年11月06日 09:12作者:杨鹏来源:大众网

聊城天元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11月5日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为全省首家挂牌上市的小贷公司。天元小贷董事长齐元臣表示,挂牌的过程也是一个企业更加规范的过程,“挂牌后效应”将有力推进公司完善治理结构,加快业务合规创新。

  聊城天元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11月5日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为全省首家挂牌上市的小贷公司。这标志着我省小贷公司在创新融资方式、创新发展模式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天元小贷此次采用存量挂牌方式,挂牌前没有进行私募融资。该公司于2009年4月被批准设立,是我省成立较早的小贷公司之一。公司现注册资本1.5亿元,在全省小贷公司分类评级中连续三年被评为最高Ⅰ级。截至10月20日,公司贷款余额逾2亿元,贷款不良率为零,已累计发放贷款34.2亿元。

  天元小贷董事长齐元臣表示,挂牌的过程也是一个企业更加规范的过程,“挂牌后效应”将有力推进公司完善治理结构,加快业务合规创新。

  山东社科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黄晋鸿认为,此次天元小贷挂牌,其示范意义远大于实际利益。公司挂牌后,实现了信息透明,获得了更广泛的信息平台和投资人资源,增加了融资机会。

  天元小贷也是齐鲁股交中心金融板块的第一家挂牌企业。该中心总经理李雪表示,为更好推动地方金融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心推出了齐鲁股权金融板块,未来将吸引更多的I级小贷公司进入。鉴于小贷公司从成立到发展都在严格监管下规范运作,该中心还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小贷公司审核流程,缩短审核时间,加快挂牌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