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支"小贷"私募债鲁商小贷2013私募债发行

2013年11月06日 09:12作者:孟佳来源:大众网

11月5日,济南市历城区鲁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商小贷”)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发行我省首支小额贷款公司私募债。据了解,本次鲁商小贷拟发行小贷债额度为3000万元,债券名称为“济南市历城区鲁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私募债券”(简称“鲁商小贷2013私募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9%—10%(年息)。

  11月5日,济南市历城区鲁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商小贷”)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发行我省首支小额贷款公司私募债。

  据了解,本次鲁商小贷拟发行小贷债额度为3000万元,债券名称为“济南市历城区鲁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私募债券”(简称“鲁商小贷2013私募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9%—10%(年息)。

  据鲁商小贷副总经理李永生介绍,该公司3000万元小贷私募债将采取一次报备、分期募集方式,首期发行额度为1000万。他表示,鲁商小贷之所以成为我省首家发行小贷私募债,是根据小贷公司的信用资质筛选,属于试点性质。

  鲁商小贷成立于2010年5月,是济南市第一家股份制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是济南市唯一一家年度分类评级达到Ⅰ级的小贷公司。该资质能让鲁商小贷在设立分支机构、转制村镇银行等政策放开时,更早获得“先行先试”的资格。

  目前不少业务发展快的小贷公司遭遇“无钱可贷”的尴尬。省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小贷行业践行金融改革创新政策,探索融资创新的一项重要突破性举措。发行私募债融资,发行审批便捷,资金用途灵活,有利于降低小贷公司融资成本,提升市场影响力。

  山东社科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黄晋鸿认为,虽然目前还面临突破现有政策限制的难题,但一旦债券市场成功放行小贷公司直接融资,无论是包括信用评级在内的各种增信担保手段,还是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制环境下的信息披露要求,都会使小贷公司更加“阳光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