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私运卷钢赚外快 中国重汽未售新车"被违规"

2014-05-21 09:3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路边,一辆刚刚改装完的半挂车头后已放上了成捆的彩钢卷 “从查处的几起案件看,这些车除了一张简单的临牌外,并没有取得《道路运输证》,多数违规车辆来是济南的中国重汽生产的新车。一些司机除了在深夜偷偷上路外,还通过雇人盯梢的方式来躲避突击执法,这也给我们的查处增加了难度。

  正在路边焊接钢管的新车

  停放在路边的崭新重汽半挂车车头

  路边,一辆刚刚改装完的半挂车头后已放上了成捆的彩钢卷

  两辆违规运载彩钢卷的货车被执法人员在205国道上查获

  稽查人员近期查获的两辆从事违规运货的新车

  大众网滨州5月20日讯记者 马鑫 贾矿中 陈帅)未挂牌照、没有货箱、无营运手续,一辆辆崭新的重型货车车头经简易改装,满载着钢卷在路上飞奔,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些违规车辆竟然是还未出售的新车。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滨州市博兴县交通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多次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查获包括中国重汽在内的多辆从事违规运输的未售新车,这些新车被提车的司机擅自改装、中途配货,赚取外快。

  崭新大货车“裸奔”,私自改装拉载几十吨彩钢

  “没挂牌,也没车厢,车架上捆着的几十吨彩钢卷。路上的限速、拍照根本不管不顾,一旦出了事车找都找不到。”近期,大众网新闻热线接到多位滨州市民投诉,称近一段时间,在滨州市博兴县兴福镇的部分路段上,许多没挂牌的崭新货车在经过简易改装后,从兴福镇贩运各种钢材到各地,这些新车多数是从济南方向过来的,转道博兴拉上货再去外地。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5月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前往博兴县兴福镇进行调查核实。虽然没有在干道上发现无牌新车无视监控上路“裸奔”的情况,但记者却在兴福镇开发区周边的部分道路的路边发现了多辆未挂牌照的崭新半挂车车头。

  在兴福镇北外环,大众网记者走近停在一家物流门店前的两辆白色中国重汽半挂车,此时,正有人将几根碗口粗的钢管焊接在车头后部的车架上。在攀谈中,焊接工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两辆就是要运彩钢卷的新车,将钢管固定在车架上以后,再铺上一层稻草做缓冲,一个车头拉个十几吨钢材不成问题。而一旁停着的另一辆半挂车车头已改装完毕,车架上已经捆绑好了7卷彩涂钢。

  “焊钢管是防止上头的钢卷左右晃,就着车架上原有的螺栓孔来焊接,钢管拆下来除了几个焊点,车上看不出痕迹。”焊工说。

  违规车辆多为未售新车,提车司机中途配货赚取外快

  在调查中大众网记者发现,虽然这些新车并没有正式的号牌,但不少车辆都拥有“鲁A”、“吉A”等开头的临时牌照。

  大众网记者从博兴县交通稽查大队了解到,因为货物固定简单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这些新车没有任何运输资质,近几个月来,博兴交通稽查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多次专项执法活动,但仍有不少司机无视处罚在利益的驱使下铤而走险。“查获之后,因为涉及无证营运,主要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对司机进行处罚。”稽查队员告诉记者。

  “从查处的几起案件看,这些车除了一张简单的临牌外,并没有取得《道路运输证》,多数违规车辆来是济南的中国重汽生产的新车。”交通稽查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些货车大多是发往各地重汽销售网点的未售新车,开车的司机从济南提车后,在路上联系物流公司,如果有活,就绕道到兴福镇装载彩钢卷,在驶往新车最终销售地的途中顺道运货赚钱。

  “像近期我们在205国道上查获的几辆配送到重庆销售点的重汽新车,司机在送车途中转道博兴来拉彩钢卷,一路运到重庆,卸货之后再将车送到销售点,一次能多赚一万多的运费。”稽查队员告诉记者,经过多次专项执法后,虽然利用新车违规运货的行为有所减少,但仍有部分车辆选择在深夜上路躲避执法检查。一些司机除了在深夜偷偷上路外,还通过雇人盯梢的方式来躲避突击执法,这也给我们的查处增加了难度。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