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丰高材:转型进军供应链金融MBS助推主业稳健增长

2015-05-28 16:02: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携手中植进军供应链金融领域,迈出外延式发展的第一步。公司4月13日发布非公司发行预案,拟通过定增募集资金15亿元投资建设商业保理业务,实施战略转型。此次定增有三大看点:1)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6.34亿元现金认购,彰显公司管理层对企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和信心,有利于自上而下推动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开展实施;2)引入的战投中植资本旗下拥有两个商业保理公司,能够为公司商业保理业务的开展提供客户资源和项目开展经验,结合瑞丰上下游上千家客户,公司保理业务有望从化工PVC产业链的优质客户上迅速切入;3)公司4月底在上海设立商业保理子公司,表明公司对推动商业保理业务的开展比较急切。
  MBS技术获得突破助推公司传统主业稳健增长。公司是国内PVC助剂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产品主要包括ACR加工助剂与抗冲改性剂、MBS抗冲改性剂,总产能达7.4万吨。PVC助剂行业的增速维持在8%以上,14年公司MBS取得重大技术突破,产品在抗冲击强度、透明度等指标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产品质量稳定,具有优良的性价比,逐渐打开约3万吨的进口替代市场空间,公司目前MBS产能2万吨,开工率90%以上,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募投项目建设,争取使“年产1万吨MBS节能扩产改造工程”在9月底前竣工,我们认为MBS将成为公司未来2-3年内传统主业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9亿元、10亿元和11.2亿元,同比增长5.26%、12.10%和11.8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895万元、6588万元和7076万元,同比增长74.20%、11.55%和7.18%;对应EPS分别为0.29元、0.33元和0.35元(定增尚未过会,暂不考虑新增股本摊薄)。考虑公司MBS抗冲改性剂产品品质得到重大突破,未来两年能够持续贡献利润增量,而且公司携手中植涉足市场空间巨大的供应链金融领域,我们看好公司内生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发展战略,采用分步估值,对应2016年市值100亿,目标价25元,维持“买入”评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