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90后职业炒股人一周内损失60万 称炒股炒的是人心

2015-08-28 10:30:00来源:都市女报作者:邵琦 赵世彩

济南90后职业炒股人一周内损失60万 称还没赔本金

  股市行情的一路下跌让股民们十分揪心。

  自6月15日A股调整以来,短短72天,从5178点最低跌至2850点,跌幅高达44%。此次下跌之迅猛,幅度之大,创下A股历史之最,也一度引发了世界金融市场动荡。最近一周股市更是变幻莫测:自8月18日到8月26日,短短7个交易日狂跌1000多点。有网友调侃道:“从前的时光,很慢,车马书信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一千点可以跌一年。”

  90后职业炒股人:一周内损失60万

  90后小尹是职业炒股人,去年年底他毕业回国后,问父亲要了一笔启动资金,投身股海。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股市还是牛市,加之小尹有专业知识,他的资金很快就翻了番,给自己买了辆新车,“当时很有成就感,我爸工作一年还不如我一个月的回报大。”

  尝到了甜头,小尹胆子更大了。不过,他很快就感到了股市的变幻无情。5月28日以来,小尹已经几乎把投身股市以来获取的利润吐光,上周五到现在,他所持有的三只股票已经亏损超过30%。“亏了60万,都不知道怎么跟家里交代了。”小尹说。

  今年,90后职业炒股人成了财经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的胆大成就了高收益。但自从5月底以来中国股市的震荡,让初入股市的他们手足无措。小尹就是其中的代表。

  尽管亏损60万,小尹还是抱有乐观的心态:“至少我还没赔本金,而且很多赚的钱都花了,总体算来还是赚的。现在股票处于震动模式中,几十年都没发生过,这段经历就当学习了。”

  这几天的股市动荡,也让小尹对股市有了新的认识:股票最重要的就是信心,昨天沪市振幅8个点,今天也有6个点,这都不是炒股了,炒的是人心!

  85后职场炒股女:都准备卖车了

  85后的于女士介入股票,也不过4个月的时间。

  “我是一个特别理性的人,以前看到别人股票被套牢,我都觉得不可思议,认为肯定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于女士说。在今年的4月份,看到同事的股票都在赚钱,于女士还是按捺不住了,拿出自己工作几年的积蓄,又问家人要了一部分,凑了七八万元,投身股海。

  “我还没赚钱呢,结果股票就崩盘了,我同事都怨我是扫把星。”提起这几个月的股市经历,于女士蹙起了眉毛。

  现在,于女士投入股市的原始资金缩水到了不到4万元,现在的她,也开始节省开支了。把美甲项目去了,美发项目也去了,衣服也不再买得频繁。“我现在都准备卖车了,还能省一部分油钱。”

  不过在这3个月股市的涨涨跌跌中,于女士从一个对金融经济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变成了早上睁眼就要看股市行情的“股市狂人”。对于自己的这种变化,于女士觉得挺好:“以前从来不关心经济情况,总觉得离我还很远,有工资拿,能上淘宝买买东西就挺好了,我们办公室几个姑娘之前聊天无非是衣服、化妆品之类的,现在张嘴闭嘴就是你的股票怎么样。我觉得也挺好,我相信以后我能赚钱。”业内人士 10月份股市上行机会大

  山东和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传承说,日前央行放出年内第四次“双降”大招,却意外地没有像前三次一样提到“稳健货币政策”,“国家货币政策包括宽松的、适当宽松的、稳健的、适当从紧的、从紧的五种货币政策。”吴传承认为这有可能意味着国家货币政策向适当宽松倾斜,预计9月份会继续底部宽幅震荡,10月份以后震荡上行的机会非常大,他认为后期可以关注3D打印、智能制造行业。

  网友辣评

  “看一眼股市能折寿10年”

  最近的股市动荡再次引来了股民们吐槽,看看大家都咋说吧。

  ○看一眼股市感觉自己能折寿10年,看一天股市感觉自己能羽化成仙。

  ○三年以前的股市波动,就像小孩打架,即使用尽全力,顶多鼻青脸肿一下,过几天就好了。2015年现在股市的波动,尼玛就像黑社会火拼,动不动就拔枪要你的命。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高手死于杠杆,价值投资者死于满仓死扛。

  ○我对中国股市就是不服!有本事你把钱退给我,我们重玩……

  ○“炒股十年,如今吃喝不要钱”——一个乞丐的独白。

  ○某券商收市后做了个调研:90后满仓操作,买早餐都没钱了;80后八成仓位,留点银子供楼;70后五成仓位,经历过熊市的人,都知道烂股损一时,蓝筹毁一生;

  60后最苦逼,眼看着股指不按套路出牌,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高位建仓”并且“满仓踏空”,从此组合取名“高仓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