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第二大股东转手全部股份 非执行董事及股东监事辞任

2018-03-21 14:22:00来源:鲁网作者:

  鲁网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600600.SH)第二大股东“清仓”完毕,公司今天收到非执行董事及股东监事的书面辞呈。

  2017年12月20日,朝日集团控股株式会社(“朝日集团”)分别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旗下五家实体公司(“复星集团”)、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青啤集团”)和其子公司 Hong Kong Xinhaisheng Investment Limited 香港鑫海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鑫海盛”)签订《股份购买协议》,约定将其所持约占公司总股本19.99%的H股股份全部转让。其中复星集团受让243,108,236 股 H 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99%),鑫海盛受让27,019,600 股H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99%)。

  公告表示,青岛啤酒接获复星集团及青啤集团通知,《股份购买协议》所载的所有先决条件已获达成,上述交易已于2018年3月19日完成。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的约定,青岛啤酒董事会及监事会于2018年3月19日分别收到公司非执行董事杉浦康誉及股东监事北川亮一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杉浦康誉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其兼任的公司董事会审计与内控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北川亮一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股东监事职务。上述董事及监事的辞任均自2018年3月19日起生效。

  青岛啤酒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13.51亿元,法定代表人孙明波。根据公司2017年三季度报,青岛啤酒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营收233.85亿元,同比增长1.51 %;实现净利18.69亿元,同比增长1.6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