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矿机公告称拟设航空技术合资公司

2015-07-30 10:39:00来源:中国证券报作者:

  山东矿机(002526)7月27日晚间公告,2015年7月8日开市公司停牌,筹划收购山东雪野天翼航空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目前,鉴于雪野天翼的核心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在航空器的设计和制造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经协商,公司决定以合资新设公司的方式进行深层次合作。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是航空器材与辅助设备、仿真产品、通讯产品的开发、销售等。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7月28日开市时起复牌。 

  公告称,山东矿机与雪野天翼的主要股东、核心管理团队白岩、王玉兰、刘洪伟、魏春丰、杨燕五位自然人组建航空技术公司。山东矿机拟以现金出资持合资公司51%的股份。自然人股东拟以经山东矿机认可且依法评估后的实物和技术出资共占49%,实物和技术资产评估值低于1800万元时,山东矿机现金出资不低于1845万元但持股比例相应增加,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以公允价格向雪野天翼购买1245万元的实物资产,主要包括动力三角翼飞机、旋翼机及相关生产工装等。合资公司注册成立后的一个月内,以合资公司的名义申请旋翼机国内适航证、动力三角翼飞机合格证,雪野天翼原有的申请材料申请撤回,不再办理,不再生产。 

  山东矿机表示,合资公司未来将依托雪野航空产业园的区域优势和管理团队的航空行业丰富经验,大力发展现有业务和拓展航空相关业务。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三角翼飞机是航空体育运动领域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轻型运动类飞行器,重量轻、安全可靠,具有良好的滑翔性能,可以安全无动力着陆,广泛用于航空体育运动、航拍、农林作业等领域。同时,合资公司将在现有业务基础上组装生产豪华型旋翼机,该旋翼机起降距离短、速度范围大、机动性好、抗风能力强,目前广泛用于通用航空领域,可用在警用巡逻、农林作业、科学考察、航拍航测。 

  山东矿机主营煤炭机械设备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但今年公司涉足无人机领域,6月份,公司表示,2.5米翼展的无人机验证机上半年继续验证飞行,争取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验证完毕并形成产品,同时5米无人机验证机争取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试制完成;机器人业务正改造内部生产线,同时对外承接业务。以上业务从目前看对今年的盈利不会造成实质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