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材电机比翼成长 正海磁材未来前景不可限量

2015-08-12 15:19:00来源:中证网作者:
  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20亿元,同增74.90%,实现归母净利润9568.94万元,同增102.65%,实现eps0.20元(除权后二单季0.15元,一单季0.05元);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4.97个百分点,至29.92%,其中二单季毛利率31.48%,环增4.69个百分点。
  产品结构优化,钕铁硼主营继续保持高增长。上半年公司钕铁硼业务营收4.88亿,同比增长38.4%,毛利率27.85%,比去年同期提高5.31个百分点。在稀土价格下行的情况下,磁材业务保持销量较快增长,毛利率提升的核心因素在于公司优化了客户及产品结构。一方面国内传统领域-风电行业保持较高景气程度,变频空调用钕铁硼需求快速转回,空调用量呈现几倍增长;另一方面公司继续顺利开拓海外市场,VCM、传统汽车EPS、新能源汽车等新领域销售亦有快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新客户的成功开拓,公司前5大客户的销售集中度延续稳步下滑,报告期降至52.55%,较年初下降3.34个百分点。
  上海大郡超预期成长。自4月10日并入公司报表至上半年截止的2个多月时间里,大郡共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净利润1632.88万。全年将远超2000万的业绩承诺。与卧龙成立合资公司之后,将加快订单生产周期,显著增强大郡的竞争实力。我们认为,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已经出现真实的“量”的爆发式增长,大郡的超预期成长仍将持续,从而实现两年内再造一个“正海”的目标。
  公司是钕铁硼+电机双业务成长性最好企业之一。我们坚定预计正海磁材和上海大郡是钕铁硼和永磁直驱电机业务中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之前我们持续强调的“内涵增长+外延拓展+新兴拉动”的主营高增长逻辑不变。另一方面,与正海合并之后,长期桎梏大郡发展的资金因素已经得到妥善解决,我们预计正海与大郡的联姻将因为“人和”,未来会体现出很多超预期的“1+1>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