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这周心脏都快被颠出来了 本周仅8鲁股逆势收涨

2015-08-31 10:04: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我们常说股市坐过山车,这一周才是真正的过山车呢……”昨日盘后,看着又一次尾盘飙升的股指,省城股民张先生喜忧参半,喜的是这两天大盘连续大涨,终于又有了点“牛味”,忧的是前半周的暴跌给他造成的损失仍然没有得到弥补。

  隔夜美股主要股指道琼斯、纳斯达克和标普500再度实现2%以上较大幅上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A股投资者的信心;同时,隔夜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对“两桶油”形成了提振; 再加上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昨日表示可入市基本养老金达2万亿,系列利好令A股延续了周四的走升势头。

  反映在股指上,沪指高开高走,午后短暂回落后大幅爬升,收盘前站上3200点大关并收报3232.35点,全天大涨4.82%。

  此前一个交易日,沪指刚刚劲升5.34%,两个交易日合计暴涨305.06点,累计涨幅超10%。

  这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形成了鲜明对比——周一至周三,沪指延续上周持续大跌势头,走出了“五连跌”格局,三个交易日累计暴跌580.45点,累计跌幅达16.55%。

  前三天暴跌近600点,后两天暴涨逾300点,大盘也是蛮拼的。全周来看,沪指累计跌幅接近8%,深证成指更是跌逾9%。如果以本周盘中的最高点和最低点计算,则全周振幅高达18.86%,接近两成,用股民张先生的话说,“小心脏都快被颠出来了”。

  从昨日盘面来看,行业板块集体飘红,航空、船舶两大军工概念板块内个股集体涨停,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等TMT概念板块也都实现了8%以上的整体大涨。

  向来被视为护盘主力的金融类板块如银行、保险、证券等虽也实现了整体上涨,但涨幅居后;另一大护盘主力“两桶油”,均实现了4%以上的上涨。

  本报特约证券研究员、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认为,目前大盘指数围绕3000点震荡,2850点是否市场底尚不能确定。

  在刘保民看来,具有改革与政策利好双轮驱动的个股,有领涨潜力,他建议关注两大投资主线,即正征求意见的油气改革方案和制造业升级。

  鲁股看台

  本周仅8鲁股逆势收涨 齐星铁塔周涨34%居首

  鲁股昨日跟随大盘走强,反映鲁股整体走势的“山东商报鲁股50指数”(鲁股50)收报2276.13点,大涨5.91%,跑赢沪深股指。

  从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鲁股涨多跌少,仅民生控股、金岭矿业、山东华鹏3股收跌,山东钢铁等36股奔向涨停。

  全周来看,由于前半周跌幅深重,“鲁股50”累计下跌11.16%,比沪深股指还要惨。

  本周,仅8只鲁股实现了累计上涨。其中,齐星铁塔以34.42%的累计涨幅居首,山东华鹏也实现了10%以上的累计上涨,恒通股份、鲁阳股份、史丹利和三联商社也实现了1%以上的小幅上涨,东诚药业、国恩股份涨幅均在1%以下。

  具体来看,齐星铁塔是近来当之无愧的“牛股”,该股自去年11月筹划的定增事项今年敲定并于7月3日复牌,由于通过定增变身宽带数据服务商,该公司复牌后收出多个涨停,至今累计涨幅已达224.45%。

  值得关注的是,齐星铁塔还被“国家队”所看好。齐星铁塔2015年半年报显示,截至7月15日,证金公司买入持有该股1395.73万股股份, 成为该股第三大普通股股东。这似乎也为该股增色不少。对此,齐星铁塔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国家队持有公司股票代表对公司的认可”。

  山东华鹏近期公告,拟与上海小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战略与资本市场领域进行合作,旨在对公司实施主业升级、战略转型、跨界发展、产业并购和整合的思路进行梳理,提升产业运作效率,以抓住行业整合机会,促进公司快速、稳健、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