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坛股份:“公司+农场”成本优势明显

2015-09-18 13:51:00来源:中证网作者:
  禽链反转趋势明确。从行业协会了解,上半年祖代鸡引种量为31万套,预计全年引种不超过70万套,相比13年154万套和14年119万套大幅下滑。且从目前数据来看祖代鸡存栏已开始下行(截止7月12日存栏144万套,同降13.4%,环降8.8%),父母代鸡存栏也自5月高点下滑7.15%。预计此次祖代鸡引种量的大幅减少将使得鸡价在16年开始走出独立景气行情。
  技术改造叠加下游延伸,业绩高增长可期。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定增方案中的立体笼养改造技术以及熟食制品加工项目。预计笼养技术改造完成后将为公司新增产能2500万羽,整体年出栏商品鸡规模可达1.5亿羽,而通过熟食制品项目向下游延伸则使得公司在行业反转时期可攫取更大利润,预计公司熟食项目明年9月即可投产。整体上我们预计2015、2016年公司商品鸡屠宰规模分为0.92和1亿羽。在明年鸡价持续景气的情况下,公司盈利将达到3亿元。
  “公司+农场”养殖模式实现成本控制。上半年公司在行业均大幅亏损的情况下仍实现859万盈利,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农场”养殖模式降低了生产成本。通过“公司+农场”模式不仅大幅减少了自身固定资产投入,同时实现了养殖的分散化经营,有效降低了疫病风险,给公司带来了较好的成本控制优势。此外,通过“公司+农场”养殖模式公司可灵活调节产能,适当规避行业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