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股份拟17亿并购两家互联网服务公司

2015-10-16 16:40:00来源:人民网作者:

  联创股份10月9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58.37元/股非公开发行1667.34万股,并支付现金合计7.58亿元,合计作价约17.3亿元收购上海激创100%股权(10.15亿元)和上海麟动100%股权(7.165亿元);同时公司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29亿元。由于交易所将对该方案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方案显示,其中上海激创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整合营销服务,客户群体覆盖汽车、金融、美妆、家电、快消等多个领域,尤其是在汽车行业拥有较强的综合服务优势,具体业务可细分为展示类营销、搜索引擎营销、移动互联网营销、内容营销及创意设计等。根据业绩承诺,上海激创2015年度至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8750万元和10937.50万元。 

    上海麟动主营业务为数字公关传播和企业品牌活动等服务,具体包括消费者公关、财经传播、企业声誉、危机处理和体验式营销活动等公共关系服务,主要客户集中于汽车、奢侈品、电子消费品、金融等。同时交易对方承诺,上海麟动2015年度至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400万元、5000万元、6250万元及7820万元。 

    联创股份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整合上海新合、上海激创及上海麟动三家业内优秀的营销传播企业,完善互联网营销及相关服务业布局,打造具备国内领先的“全方位数字整合营销能力”的“联创数字”业务板块,并将为公司培养稳定的业绩增长点。 

  此次交易前,李洪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为35.66%;交易后,在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发行情况下,李洪国的持股比例下降为31.47%,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