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矿业欲跨界打造“矿业+乳品”双主业格局

2015-11-13 17:09: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

  华联矿业11月11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柴琇掌控的两家乳品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向柴琇、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8亿元资金。

  今年9月刚刚通过受让股权成为华联矿业实际控制人的柴琇,此向上市公司注入的资产为广泽乳业有限公司和吉林市广泽乳品有限公司。该等资产预计交易价格为80638.55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广泽乳业、吉林乳品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收购行为不构成借壳上市。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在保留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乳制品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将增加液体乳和含乳饮料等乳制品。
  资料显示,广泽乳业是吉林省规模最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具有一定规模和市场竞争优势,盈利能力较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