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广泰拟募资5.4亿元 加码无人机业务

2015-11-17 18:35:00来源:中证网作者:
  威海广泰9月29日晚间公布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发行对象合计不超过10名,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15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7.7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收购、增资全华时代并投入无人机项目,并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根据预案,在收购、增资全华时代并投入无人机项目中,公司拟向全华时代投入募集资金3.8亿元,其中1.5亿元将用于全华时代无人机新建项目,具体如下:由公司出资2.3亿元收购全华资管持有的全华时代57.8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成为全华时代的控股股东;由公司出资1.5亿元对全华时代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全华时代69.34%股权;对全华时代进行增资的1.5亿元将全额投入无人机项目。
航空航天产业是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战略性产业,工信部发布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与国务院发布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同时将包括大型客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和航空发动机等项目在内的航空装备与卫星及应用列为我国“十二五”期间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根据美国蒂尔集团(TealGroup)2014年发布的全球无人机市场预测,全球军用和民用无人机销售额将由2015年的64亿美元增至2024年的115亿美元,十年(2015~2024年)市场总额将超过910亿美元。
根据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5-2022年中国无人机行业研究及未来前景预测报告》,我国仅电力巡线、石油管道巡检、森林防火、公共安全四个民用领域的需求规模为150-300亿元之间,其中并没有考虑无人机定期维护、保养、软件升级的附加费用。另外,如果考虑其他民用领域、军事装备需求以及海外市场,其规模将超千亿元。
全华时代是国内最早实现无人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一体化的民营企业之一,其主要产品包括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等军用、民用无人机。此次交易完成后,威海广泰将全面进入无人机行业,夯实在相关领域的技术积累,极大拓展公司产品链,有利于公司不断做大做强无人机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