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海洋白血病毒检测试剂获加拿大卫生部批文

2016-02-16 15:43: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记者日前从东方海洋了解到,1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艾维可(Avioq)宣布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文,批准其白血病毒HTLV-I/II检测试剂可用于对移植遗体器官和组织的筛查。此前,艾维可HTLV-I/II检测试剂于2015年3月和4月分别获得了美国FDA和欧盟的类似批文,成为全球唯一经美欧批准的可用于器官移植并可用于血筛的HTLV检测试剂。

  艾维可是东方海洋于今年1月初以4.3亿元购买的一家致力于开发和销售高品质精准诊断产品的医疗器械公司。艾维可公司自主研发的HIV(艾滋病)检测试剂和HTLV(白血病毒)检测试剂等多种检测试剂已被美国公共卫生事业组织、实验室以及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广泛接受、使用。目前,艾维可与强生、美国疾控中心、美国国家卫生部等企业和机构均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关系。考虑到北美地区器官移植手术前的HTLV-I/II血筛为必检项目,以及移植器官在北美地区以及欧盟区域内的广泛流动,本次获加拿大卫生部批文,将进一步扩展艾维可的试剂市场,并为公司带来新客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