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莫股份1亿元设立投资公司

2016-02-16 15:44: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宝莫股份2月4日午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投资公司,作为公司投融资业务发展平台。

  据公告,投资公司暂名北京宝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实业投资、其他资本市场服务;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
  公司表示,设立投资公司是为推动生产经营与资本运作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加快产业升级,适应公司战略转型的需要,是实施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一方面有利于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机遇,通过产业并购、股权投资、项目投资等方式,延伸公司产业链,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加快公司产业升级,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投融资平台,创新业务模式,拓展业务领域和投资渠道,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公司同时公告,同意子公司宝莫国际(香港)以792万加元受让RallyCanadaResourcesLtd.(锐利能源)24%股权,交易完成后,宝莫股份的持股比例(通过宝莫国际香港)由51%上升到75%。公司表示,此举有利于于公司进一步提高对子公司的控制力,是公司海外收购油气资产的延续,符合公司战略转型和长远发展的需要;同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经营管理架构,提高管理和决策效率,对公司推进国际化战略及推行油气勘探开发一体化业务模式,打造国际化综合型能源公司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