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诚药业拟收购医疗行业资产

2016-05-27 10:48: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东诚药业公告,拟向交易对象以36.21元/股发行669万股、支付现金1.34亿元,合计作价3.8亿元,收购中泰生物70%的股权(作价3.15亿元)和益泰医药83.5%的股权。公司股票将于5月27日开市起复牌。
  同时,公司拟以底价36.21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配套募资3.8亿元。
  中泰生物位于原材料和人工成本都较低的泰国,竞争优势明显。收购中泰生物实现强强联合,可使公司获得一个重要海外生产基地,获取生产的成本优势,同时可避免中泰生物与公司的价格竞争,有利于公司扩展海外市场。
  通过收购益泰医药,公司可快速储备一个核素药物领域的1类新药,获得一个新的核素药物发展平台,提高核心竞争力。益泰医药可借助公司的研发和资金实力,促进临床研究的开展和研发成果的转化,实现快速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