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三板”企业达104家 居山东首位

2016-06-28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8日讯(记者 王宗阳)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总量达到104家,居全省第一位,累计融资额达到40.6亿元,占全省的43.8%。6月18日,在全国股转系统公布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初选名单中,济南市齐鲁银行、圣泉集团等16家企业入选,占全市挂牌公司的15.4%,形成了“新三板”的济南板块。

  近年来,济南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措施,助推企业上市挂牌。2015年,山东神思电子在创业板上市,成为济南市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鲁证期货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成为济南首家上市的金融机构。济南大自然企业在台湾证交所上市,成为济南市首家回台上市的台资企业。

  今年4月份,山东天鹅棉机成功登陆上交所,融资2.08亿元。截至目前,我市上市公司总数达到32家,上市股票总数33只,累计直接融资总额达到839.8亿元。不仅如此,济南市积极抢抓新三板细分市场和扩容机遇,市县两级出台优惠措施,推动中小金融机构和成长型优质企业到新三板挂牌。

  2015年,齐鲁银行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全国首家挂牌的城商行。2016年5月,齐鲁银行继在天津、青岛、德州、泰安开设分行之后,在临沂又新设了分行,辐射力不断增强。农信社银行化改革进展顺利。继济阳农商行、济南农商行相继成立后,今年章丘、平阴、商河三家农信联社均获山东银监局筹建批复,正式组建农商行。至此,济南市农信社银行化改革全面完成。积极推动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