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天鸿、山东玻纤拟登陆创业板 多家新三板鲁股谋求转板上市

2016-07-08 14:07:00来源:鲁网作者:

    鲁网7月7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 张冠超)近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山东世纪天鸿文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纪天鸿”)、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玻纤”)等两家鲁企的招股说明书。

  值得注意的是,世纪天鸿去年9月15日刚在新三板挂牌成功,其也是年内首个发布招股说明书的新三板鲁股,而记者统计,目前有转板打算的鲁企至少有6家。成立于2013年的世纪天鸿总部位于淄博,以出版教书图书闻名,招股说明书披露,该公司在2013年-2015年的营收分别为3.01亿元、3.31亿元和3.8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16.68万元、2109.06万元和3393.59万元。本次IP0,世纪天鸿拟募集资金2.04亿元,用于建设内容策划与图书发行项目、营销网络,以及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和教育云平台项目。

  另一家IPO公司山东玻纤总部位于临沂沂水,主要生产玻璃纤维制品,大股东为临沂矿业集团(持股65.93%),2013年-2015年的营收分别为9.61亿元、10.27亿元和11.2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06.24万元、8345.10万元和10051.64万元。

  本次IPO,山东玻纤拟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扩大产能和建设技术研究院等。

  据了解,世纪天鸿曾在去年9月15日刚在新三板挂牌成功,成为国内新三板教辅图书第一股。而记者注意到,除世纪天鸿外,今年以来欲转板登陆A股市场的新三板鲁股,还有领信股份、山大地纬、天罡股份、蓝孚高能、景津环保等多家。

  据了解,今年以来冲刺IPO的挂牌公司中,包含82家创新层公司和80家基础层公司。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大多挂牌公司都有两手准备,一手筹备IPO事宜,一手准备创新层,进入创新层后,如果获得更多制度红利,或许仍会继续留在新三板,否则IPO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