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推股份主攻海外市场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2016-08-30 14:20: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山推股份(000680)海外市场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在海外市场预计实现净利润近2500万元,一举扭转了亏损的局面。尽管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但盈利能力明显好转,这主要归功于成本控制,同时公司新近开发的美国、欧洲、土耳其等高端市场的销量大幅增长,产品价格与利润率均较高。
  山推股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朱志介绍,公司目前出口的设备主要有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等,囊括了工程机械中所有的土方设备,出口市场目前已经遍及世界各大洲。
  针对工程机械业内竞争加剧及景气度持续低迷的不利环境,去年以来,公司加大了美国、塞尔维亚等高端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协同代理商加大市场宣传力度,同时建立大客户跟踪机制,加大对主要竞争对手产品的调研力度,针对主要客户适应性的制订营销策略。
  朱志介绍,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及俄罗斯政治、经济形势好转,美国及俄罗斯市场将带动公司海外市场的业绩,预计明年海外市场销售将好于今年。“美国是全球工程机械最大的一个市场,就我们的主营产品推土机来说,美国推土机市场销量已经连续3年超过1万台了,全球的推土机销量每年也只有2万台。”朱志表示,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经济复苏最好最快,很多的桥梁、公路、立交桥工程都在建设。
  同时,俄罗斯一直是公司海外的重点区域市场。公司方面判断,由于石油价格已经启稳回升,卢布的贬值也探底回升,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也开始改善,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明年都会向好,这将带动工程机械的销量。
  公司8月26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总计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净利润近14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12%和104.5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