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年内或有望突破600家

2016-11-30 16:05: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

    新三板作为资本市场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凭借其发展速度,挂牌企业家数增速持续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截至24日,齐鲁财富网研究中心根据wind资讯数据查找发现,目前挂牌企业总数为9723家,其中做市转让企业1648家,协议转让8075家,待挂牌公司170家,申报中公司1690家,24日新增20家。有业内人士称,根据目前新增挂牌企业家数速度,到2016年年末,新三板有望突破一万家。

山东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年内或有望突破600家

   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在全国各地区GDP排名靠前,但是资本市场起步相对较晚,同时受到观念和地理环境的影响,相比GDP排名相近的浙江、江苏等地仍存一定差距。新三板市场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关键平台,目前虽然在挂牌企业总数上山东排名全国第六,但是距排名第五为的上海,相差了近300家。

  山东省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企业发展现状来看,对新三板需求持续攀升,无论是在企业融资还是宣传上,挂牌新三板都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尤其是被分至创新层企业,将会迎来更多机构和投资者的关注,对于企业自身来讲,实现了品牌的推广和自身管理监管的提升。截至24日,山东新三板挂牌企业家数为554家,全国挂牌企业家数占比5.70%,其中做市转让企业家数为115家,协议转让家数为439家;可交易股份数量为1550564.05万股;净利润均值为1320.09万元。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数据显示,山东目前仍有拟挂牌企业60余家,年末有望在数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省内各地市之间形成较大差距,济南、青岛、烟台,分别以129、98、70家挂牌企业位列前三位,相比莱芜、枣庄、菏泽以及日照未能突破10家的地域存不均衡现状。同时在行业间也以制造业占比最高,高新技术产业数量有所增加,但是也远落后于制造业挂牌企业家数占比,行业间发展也存在不均衡问题。虽然在山东上市企业来看,以及在今年实现了各地市的全覆盖,但作为上市企业主要后备力量的新三板来看,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作为新三板的重要补充,山东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也在今年实现较大的飞跃,截至24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家数为1208家,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家数为449家,两家交易中心都将有效促进山东新三板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