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开门红 5家鲁企叩门新三板

2017-11-08 11:45:00来源:鲁网作者:
  进入十一月,山东新三板市场迎来了开门红,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丰源轮胎)、山东有食间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食间”)、青岛新锦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锦桥电商)、威海双丰韩柏温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双丰韩柏)、德州锦城电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城股份”)等5家鲁企发布公转书(申报稿),叩门新三板市场。

  

  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8年的丰源轮胎,注册资本约10.54亿股,总部位于山东省枣庄峄城区经开区,法人为王中江,主营业务为半钢子午线轮胎的生产、销售。记者从公转书获悉,八亿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丰源轮胎56.9%股权,为丰源轮胎控股股东,山东省国资委为丰源轮胎实际控制人。
  另据公转书披露,丰源轮胎共有原材料价格波动、连续亏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数、公司固定资产抵押占比较高、公司股权存在因质押、申请被执行而发生变动等四项风险。
  
  山东有食间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有食间成立于2011年1月27日,股份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29日,总部位于济南市高新区,注册资本85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增涛,控股股东为山东知味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85.18的股权。 2015年、2016年、今年上半年有食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70.82万元、1571.30万元、540.7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26.50万元、234.37万元、5.75万元,波动较大。
  有食间存在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总体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收入季节性变动、主要客户相对集中、新业务研发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技术泄密与核心技术人员流失、技术研发、行业政策、公司治理等10项风险。

  

  青岛新锦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据公转书显示,锦桥电商成立于2013年,法人为张晓明,并于2016年变更为股份公司,注册资本1200万元,主营业务为运用互联网技术从事纺织原料的电子商务服务。另据招股书显示,锦桥电商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不当、异地经营险、偿债、汇率波动、经营亏损、原材料价格波动、资金短缺、税收优惠政策变更、轻资产等九项风险。
  
  威海双丰韩柏温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双丰韩柏为合资企业,总部位于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所属行业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经营范围涵盖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控制器、保护器、家用电器及组件等的研发、制造、销售等。 此外,记者注意到,双丰韩柏董事长刘效锋(系双丰韩柏实控人之一)担任17家企业的法人或高管。
  另据公转书披露,双丰韩柏共存市场风险、下游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坏账风险 、出口国家或地区政治、经济环境及汇率波动的风险、公司治理风险、毛利率下行风险等六项风险。
  
  德州锦城电装股份有限公司
  锦城股份位于山东省德州市,2013年1月25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8522.7万元。2016年12月16日变更为股份制公司。李建明为企业法人。主要从事汽车线束类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等相关业务。
  2015年、2016年及2017上半年,锦城股份的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4811.9万元1.07亿元及1.35亿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8.72%、35.76%及 41.19%。占比呈持续上升趋势,若催收不力或客户财务状况出现恶化,锦城股份将面临一定的坏账风险。除此之外,公告还披露了锦城股份存货余额较大、原材料价格波动、流动资金周转等一系列风险提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