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获准发行全国首单“双创”金融债券

2017-12-28 15:48:00来源:鲁网作者:

  近日,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积极推动下,齐鲁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专项支持“双创”金融债券的申请,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标志着全国首单“双创”金融债券获准发行。据了解,该单债券总规模10亿元,将重点投向符合相关认定标准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经营管理企业、众创空间运营机构、开业3年以内的小微企业等创新创业领域,专项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近年来,齐鲁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作为山东省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协作联盟的发起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一方面,主动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业态发展趋势,将创新创业金融业务作为本行业务发展的新动能;另一方面,将创新创业金融业务作为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和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三年,齐鲁银行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授信规模分别达到了53亿元、108亿元、150亿元,年均增长68.22%,科技型企业授信占全部对公授信比重达?12.35%,2017年授信金额达到180亿元。

  首单“双创”金融债券的获准发行,将有效增加齐鲁银行稳定的专项资金来源,为更好地服务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强有力支撑,也有利于该行更好地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山东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该行表示,将按照人民银行相关要求,做好“双创”金融债券资金运用的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果,为创新创业融资服务开展可行的探索。近日,该行将择机在银行间市场完成全国首单“双创”金融债券发行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