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再收监管函,深交所要求龙力生物说明债务问题

2018-01-03 11: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深交所公布关于对山东上市公司龙力生物的监管函。

  深交所表示,经查明,2017年12月19日,龙力生物披露公告称,公司因流动资金需求于2016年11月10日与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第一期借款1.38亿元已在2017年12月7日到期,截至目前,公司未清偿贷款,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同时,龙力生物四个银行合计八个账户被冻结。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并于2017年12月19日向公司发出《关于对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公司核查相关事项并补充披露。?

  经过8天核查,龙力生物于2017年12月27日披露《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其中四项问题公司未予以明确回复并披露。   

  但深交所认为,龙力生物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2、15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对此,深交所要求龙力生物及相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17年12月2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山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总部位于德州的龙力生物于2011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龙力生物是一家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主营业务是以玉米芯、玉米为原料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利用玉米芯废渣生产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