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持续领先,鹏华消费优选屡获专业机构认可

2018-03-22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评选,以及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相继揭晓。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在两项评选中斩获三项大奖,其中,由其执掌的鹏华品牌传承荣获“2017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鹏华消费优选同时荣获“2017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和“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奖”。

  据了解,明星基金将与英华奖两项评选在基金行业向来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获奖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以及基金产品均是通过多项评判指标经过严谨遴选而产生,可谓是优中选优,体现出了专业性和权威性,因而历来受业界、投资者、媒体等群体重点关注。

  以此次获奖的鹏华消费优选和鹏华品牌传承基金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两只基金最近一年回报率分别达35.58%和35.42%,均显著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18.21%;两只基金各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分别为12.80%和12.64%,在同期同类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均稳定居前。

  公开信息显示,权益老将王宗合管理的上述两只基金并非首次获得专业机构认可。凭借中长期稳健的业绩表现,鹏华消费优选基金同时获得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的5星评级,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已是连续四个季度给予鹏华消费优选5星评级;鹏华品牌传承基金同时获得海通证券、上海证券和招商证券三家权威机构的最高评级,均成为市场上能够通过多家专业机构严苛标准评定考验的稀缺品种。

  浙商证券近期发布研报指出,鹏华消费优选基金经理王宗合,在大多数时间保持较高仓位(80%-90%)运作,在市场趋势转向时能够及时果断调整仓位,持股风格切换明显,基金经理对热点行业和个股的把握为其管理的基金带来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事实上,拥有12年深厚投研功力的权益老将王宗合,在其卓有成效的运作管理下,不仅上述获奖产品业绩表现抢眼,其所掌舵的基金产品普遍稳健优异。以鹏华策略回报基金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该基金自2017年9月6日成立以来仅半年有余,过去六个月回报已达26.06%,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6.12%,在市场169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六;成立来年化回报率更是高达53.83%,大幅领先于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同期平均年化回报率6.41%,在市场167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期间A股分化严重,行情频现震荡,鹏华策略回报基金在为投资者创造不斐回报的同时,也同样深受鹏华基金全员的信任,目前该基金已由鹏华基金公司员工自购超过千万规模,成为了国内基金业的首例,不仅显现了王宗合稳步穿越牛熊的持续赚钱能力,更展示出久经市场考验的权益投资老将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