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权威奖项尽收囊中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实现大满贯

2018-05-16 09: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金牛奖、明星基金奖和金基金奖是基金评选三大权威奖项,以其客观、公正,强调长期性、一致性而备受业界瞩目。随着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金基金”奖颁奖落下帷幕,景顺长城再获四项权威大奖,其中,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基金获得“金基金?一年期股票型基金”奖。至此,该基金已经摘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7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奖以及证券时报评选的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在内的三大权威奖项,实现业内为数不多的大满贯。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基金在2017年净值增长35.55%,在12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14。综合来看,该基金2017年度的信息比率高达5.14,在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一,信息比率代表单位主动风险所带来的超额收益,比率高意味着超额收益高。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是一只主动量化产品,该基金瞄准MSCI中国 A股国际指数,依托量化模型精选个股,注重风险与收益的平衡,截至201851日,该基金成立20个月以来,有16个月战胜基准指数。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由景顺长城基金量化及ETF投资总监黎海威管理。黎海威具有15年海内外量化投资经验,曾效力于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量投资有深刻的理解,研发的模型结合了A股市场发展历史的纵向参考和常年投资新兴横经验,具有预判性和前瞻预判性。除摘得三大奖项大满贯的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基金外,其管理的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2017年在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中摘得桂冠。

对于当前市场,黎海威认为整个二季度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相关风险事件逐渐平息后市场阶段性上行的可能。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然值得期待。黎海威表示,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超额收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