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长期投资 嘉实沪港深3.0升级逆市发行主动基金

2018-07-06 14: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市场调整的时候,投资者投资基金的意愿逐渐降低,但市场调整却为长期布局提供了机会。在过往几次震荡行情中,嘉实基金均坚持于相对低点发行主动管理基金,即将于7月9日首发的嘉实瑞享定期开放基金是嘉实沪港深3.0投研模式升级后的全新产品,采用了定期开放运作方式瞄准长期投资机遇,拟任基金经理为嘉实基金港股通策略组组长张金涛。

  据悉,由张金涛管理的嘉实第一只沪港深3.0基金——嘉实沪港深精选成立于2016年5月27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末,该基金成立以来的阶段净值增长率高达82.80%,但嘉实通过深度梳理9万名持有人的样本数据发现,真正获取高回报的投资者很少。来自嘉实内部的样本数据显示,由于缺乏长期投资观念和方法,在此期间高达73.66%的投资者持有嘉实沪港深精选的时间少于5个月,这也间接导致77%的投资者获得的收益率仅为0%—20%,而获取回报率超过80%的客户占比仅为0.11%。
  为了让更多的投资者能够真正获取绩优回报,即将于7月9日发行的嘉实瑞享基金在产品设计上进行了升级,采用封闭运作和开放运作交替循环的方式,产品成立后每两年开放一次,每次开放5-20个工作日,帮助投资者克服短期市场情绪影响,坚持中长期投资,同时也避免投资者频繁申赎对基金投资运作产生的影响,有利于稳定基金的业绩表现。
  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张金涛表示,在中国经济迈过周期高点的背景下,A股短期内将承受金融去杠杆政策导向下的信用收缩和股票市场资金配置减弱的影响。从中长期看,在股票整体估值偏低、养老金入市、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后带来的流动性资金、海外资金稳定流入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未来将提供给中长期投资者相对较好的配置机会。
  从当前估值来看,沪深300指数位于历史估值波动区间的中枢以下,接近底部区域;创业板指数估值位于过去8年波动区间均值以下接近0.5倍标准差的位置,经历了2015年下半年至2017年的调整后,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估值泡沫,代表中小成长企业的指数估值正处于历史上的低位。横向看,A股整体在新兴市场和全球市场中的相对估值,目前处于低估水平。
  对于当前的港股市场,张金涛认为港股仍处于牛市调整期,港股牛市的基础是其正在不断提升对中国转型升级的代表性,港股制度创新进程加速有助于提升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更重要的是长期有助于吸引中国各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核心资产到香港市场上市。
  Wind数据显示,2016年5月27日张金涛管理的嘉实沪港深精选成立之时,上证综指点位收盘于为2821,两年多后,上证综指再次回到2800点附近,而嘉实沪港深精选累计收益率却超过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