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远见者夏季策略会济南开讲 兴业证券张忆东现场解惑

2018-07-06 16: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以优质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中国核心资产,经过多年的调整,资产负债表已经有明显的下降,率先具备了新一轮发展的实力。”日前,在济南举办的嘉实基金远见者夏季投资策略会上,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说到。

  2018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市场流动性暴露出季节性缺口、股票市场震荡走弱、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国内资本市场承压……以“把握新机遇,布局新时代”为主题的嘉实基金远见者夏季投资策略会暨嘉实瑞享定开基金发布会目前正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中,在济南站远见者夏季策略会上,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嘉实核心优势基金经理胡宇飞等专家为投资者剖析了中长期投资趋势。
  张忆东认为,随着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推进,优质上市公司为代表的核心资产的优势更明显。过剩产能、高库存、高杠杆的系统性风险逐步化解之后,中国经济有望迎来更健康、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增长。以优质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中国核心资产,经过多年的调整,资产负债表已经有明显的下降,率先具备了新一轮发展的实力。
  胡宇飞补充认为,受宏观和金融去杠杆政策导向下的信用收缩以及市场资金配置减弱的影响,股市短期内存在一定压力。但中长期看,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成功实施,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中国经济和企业盈利的下行风险要远小于过往,经济基本面因素将逐渐向好。
  具体到A股与港股的投资机会,张忆东表示,伴随A股的国际化和港股的本土化进程,中国核心资产将同时受益于中国社会财富的配置需求以及海外资金对中国资产的重估。MSCI新兴市场指数里中国资产的权重会持续提升,从27%提升到40%甚至更高。另外,考虑到2018年“去杠杆、紧信用”的大格局,外资将是重要的关键增量资金,价值投资理念以及优质的中国核心资产值得关注。
  经历前期大幅调整后,目前A股绝对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中枢以下偏低区域。具体看,当前沪深300指数位于历史估值波动区间的中枢以下,接近底部区域;创业板指数估值位于过去8年波动区间均值以下接近0.5倍标准差的位置,经历了2015年下半年至2017年的调整后,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估值泡沫,代表中小成长企业的指数估值正处于历史上的低位。横向看,中国股市整体在新兴市场和全球市场中的相对估值,目前处于低估水平。
  港股方面,从估值层面看港股市场已经进入估值的底部区域,风险已经相当程度地反映到股价,与历史相比,估值虽然还不到历史上最极端的低位水平,但已经进入底部区域的价值投资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嘉实在过往多次市场震荡中依然坚持发行主动管理基金,且取得了绩优业绩,于7月9日正式发行的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首次将定期开放运作形式与双预警保护机制相结合,期望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绩优回报的同时,减少极端风险干扰为投资者锁定回报。
  嘉实瑞享在成立后每两年开放一次,每次开放5-20个工作日,帮助投资者克服短期市场情绪影响,坚持中长期投资。除每次开放期前三个月、开放期及开放期结束后三个月以外的期间,嘉实瑞享的净值与封闭期前一个工作日基金净值相比,跌幅小于10%时股票持仓比例调整区间为50%-100%,跌幅大于10%小于15%时股票持仓比例调整区间为30%-80%,跌幅大于等于15%时股票持仓比例调整区间为0%-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