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价值投资赚企业成长的钱 东方新兴成长基金业绩持续霸榜

2018-07-05 17: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上半年宽幅震荡的市场格局不仅考验着投资者的耐心,同时也成为考验基金经理投资实力的试金石。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经理能够保持一只基金业绩出色已属不易,管理两只以上权益类基金还能为投资者奉献正收益,并位居同类基金前茅,更能彰显出基金经理杰出的主动管理能力。通过查看公募基金上半年业绩榜单,记者发现,东方基金基金经理王然管理的东方大健康混合、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和东方盛世灵活配置混合三只基金在上半年的震荡行情中均获得正收益。其中,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在弱市中获得超过4%的收益率同时其长期业绩也更为出色。

  短期业绩亮眼长期业绩突出,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业绩长期位居同类前十名。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以来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4.11%,位居同类152只普通偏股型基金(A类)第7名。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今年震荡的市场中该基金业绩表现突出外,如果把时间拉长看,其业绩同样亮眼。同源同期数据显示,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在过去一年和过去两年分别为17.26%和32.53%,位居同类基金第4名。
  基金优秀业绩的背后,离不开其基金经理不炒概念,不跟风热点,专注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
  “真正的价值投资就是要遵循投资本质,赚企业成长的钱,而非在二级市场博弈赚取差价。”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基金经理王然指出,要做好价值投资,应遵循三个关键要素。首先,要选择符合未来长期发展趋势的行业。这些行业应该是未来几年发展前景较好或者空间很大、能够快速发展的行业。 第二,要选行业里的高品质公司。高品质公司首先要有较好的盈利能力,还要有合理的估值,可以以相对合理甚至是低估的价格买入。第三,长期持有。 王然尤其强调,对于一个基金经理来说,长期持有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实际上,作为一名具有10年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王然曾经做过七八年的消费行业研究员,多年的行业研究助其形成了一套自下而上的选股习惯。王然坦言,每个人的知识结构都是有限的,而许多行业都有一定的知识结构壁垒,只有认清自己的能力圈,并坚持在能力圈内做投资,才能在不确定的市场行情中捕捉到更为确定性的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收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