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深3.0”三重升级 嘉实瑞享7月9日首发

2018-07-02 14: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嘉实基金沪港深3.0投研模式迎来重要升级,瞄准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绩优回报。业内人士表示,经历前期幅调整后,A股港股整体估值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水平,为布局中长期投资提供了契机凭借独有的沪港深3.0”投研模式成功管理多只沪港深基金的嘉实基金再次出“基”,于7月9日正式发行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嘉实基金港股通策略组组长张金涛。

依托于沪港深3.0投研模式的嘉实瑞享将通过在A港股跨市场资产配置,精选具备竞争优势的核心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同时,嘉实瑞享也将迎来沪港深3.0投研模式的三重升级。

第一重产品设计升级。在沪港深3.0投研模式下,嘉实瑞享首次将定期开放运作形式与双预警保护机制相结合,期望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绩优回报的同时,减少极端风险干扰为投资者有效锁定回报。

嘉实在2016年5月27日成立了第一只沪港深3.0基金——嘉实沪港深精选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末,该基金成立以来的阶段净值增长率高达82.80%,但嘉实通过深度梳理近9万名持有人的样本数据发现,真正获取高回报的投资者很少。来自嘉实内部的样本数据显示由于缺乏长期投资观念和方法在此期间高达73.66%的投资者持有嘉实沪港深精选时间少于5个月,这也间接导致77%的投资者获得的收益率仅0%—20%获取回报率超过80%的客户占比仅为0.11%。

为了让更多的投资者获取稳健、绩优回报,嘉实瑞享采用封闭运作和开放运作交替循环的方式,产品成立后每两年开放一次,每次开放5-20个工作日,帮助投资者克服短期市场情绪影响,坚持长期投资。同时嘉实瑞享采用了预警保护机制为投资者有效锁定回报封闭运作期间,嘉实瑞享的净值与封闭期前一个工作日基金净值相比,跌幅小于10%时股票持仓比例调整区间为50%-100%,跌幅大于10%小于15%时股票持仓比例调整区间为30%-80%,跌幅大于等于15%时股票持仓比例调整区间为0%-50%,管理团队自上述条件触发之日的下一工作日起10个交易日内将基金股票资产比例调整至符合上述比例范围。

第二重沪港深3.0管理经验升级。两年多来嘉实基金沪港深3.0基金投资管理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取得了优秀成绩,根据基金年报数据,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沪港深回报、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三只基金在2017年获得的利润超过27亿元。

张金涛管理的嘉实沪港深精选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年化回报率高达23.13%。嘉实沪港深精选也获得了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嘉实沪港深精选荣获2017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评选中,嘉实沪港深精选荣获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第十五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中,嘉实沪港深精选荣获“金基金”股票型基金奖。

第三重,沪港深投研团队升级。目前,嘉实基金沪港深团队基金经理包括港股通策略组组长张金涛、研究部副总监张丹华、价值投资策略组组长谭丽和新生代基金经理胡宇飞。巧合的是,2016年5月27日张金涛掌舵嘉实沪港深精选之时,上证综指的点位为2821点,两年多后,上证综指再次回到2800点附近,嘉实沪港深精选累计收益率却高达54.66%,这也证明了嘉实沪港深团队的实力。

 据了解,嘉实沪港深3.0投研模式首创于2016年,其A股、港股作为统一整体看待,管理团队形成了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在研究人员方面,嘉实搭配了远超行业水平的高配置,内地有8名港股研究员、香港有10名研究员,同时还拥有70多名A股行业研究员,形成了A股、港股以及众多重要行业的联动研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