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发行国内首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

2018-06-22 13: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首批226只中国A股股票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景顺长城宣布6月28日开始发行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这将是国内首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有望成为投资者跟进指数增长和分享超额回报的有力工具。至此,景顺长城旗下已拥有包含MSCI主题ETF、ETF联接基金、指数增强以及以MSCI相关指数为基准的主动量化基金在内的多个MSCI相关产品,成为国内布局MSCI产品线最全面的基金公司之一。

  景顺长城此次发行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与完全复制指数表现的指数型基金不同的是,指数增强型基金在被动跟踪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定主动管理仓位,通过量化投资力求超越标的指数表现,达到业绩增强的效果。由于加入了主动管理的因素,指数增强型基金长期收益可能更甚一筹。据了解,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将瞄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的比例不低于80%仓位,而另外不高于20%的仓位则可通过量化投资追求超额收益。

  景顺长城量化及ETF投资团队在管理指数增强型基金上颇有经验,历史业绩表现优异。截至2018年6月20日,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在其完整运作的55个月中,有43个月战胜沪深300指数,成立至今总收益达128.37%,超越沪深300指数74.71%,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出众。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量化及ETF投资团队在MSCI主题产品的研发和管理能力持续领先,该团队目前管理的MSCI产品线齐全。除了近期刚刚上市的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以及其联接基金,景顺长城旗下的量化新动力基金以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为基准,截至2018年6月20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总收益为38%,同期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涨幅为0.72%,超额收益高达37.28%,在其运作的22个月里,有18个月战胜基准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该基金以优异的业绩获得2017年度的中国证券报金牛奖、证券时报的明星基金奖、上海证券报的金基金奖,赢得业内权威奖大满贯。

  景顺长城量化及ETF投资部由具备多年海内外丰富经验的基金经理以及研究人员组成,人员结构稳定,主要从事主动量化研究、ETF综合解决方案等,在指数增强、主动量化、资产配置等领域均有丰富的研究积累和投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