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成功闯关IPO 山东将迎来首家A股上市银行

2018-08-30 16:06:00来源:鲁网作者:王琦崴

资料图片,来自网络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王琦崴)近日,第十七届发审委第133次工作会议召开。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银行”)顺利过会,成为去年10月份至今第五家成功冲刺IPO的银行,也有望成为山东的首家A股上市银行企业。

  本次共有3家企业上会。除了青岛银行以外,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样顺利过会,而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闯关失败”。今年继海容冷链之后,青岛在2018年迎来第二家过会企业,也将迎来辖区内的第30家A股上市公司。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青岛银行的法定代表人为郭少泉,注册资本为405871.2749万元,成立日期为1996年11月15日,住所为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秦岭路6号3号楼,经营范围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规定批准的业务,经营范围以批准文件所列的为准。

  目前,青岛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819.76亿元,吸收存款余额为1572.97亿元,净资产181.88亿元。招股书显示,青岛银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9.77%,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