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行情债基成资金避风港 东方添益债基年内涨幅超6%

2018-10-12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受美股市场拖累,10月以来A股市场呈现明显宽幅震荡走势。10月11日,上证综合指数大幅下跌超过5%,并跌破2016年的“熔断底”。面对A股市场持续的震荡走势,一向以稳健著称的债券型基金再次走入投资者的视野,并成为投资者投资理财的“避风港”。实际上,受益今年以来债市慢牛行情,债券型基金尤其是纯债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业绩飘红。其中,曾在2017年连续获得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的东方基金旗下纯债基金东方添益债券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尤为亮眼,前三季度涨幅已经超过6%,并位居同类基金前茅。在震荡的市场中,为其投资者实现了保值增值的稳健理财目标。 

  

  

债市飘红叠加实力固收团队护航,东方添益债基业绩稳健上涨。相比于股市的跌宕起伏,2018年债券市场各大指数则是持续飘红。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今年以来上证国债指数和上证企业债指数分别上涨3.79%和4.15%,均超过去年全年涨幅。受益债市上涨和过硬的主动管理能力,东方添益债基不仅获得超过6%的回报,同时其走势也十分稳健。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今年以来东方添益债基净值增长率为6.41%,位居同类309只基金前5%。值得一提的是,根据WIND数据显示,在1月-9月中,东方添益债基仅在1月份微跌0.44%,其余8个月份均实现正收益。除了绝对收益优秀,东方添益债基的超额收益能力同样突出。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今年以来东方添益债基已经获得3.70%的超越基准回报率。 实际上,作为一家成立超过14年的基金管理公司,东方基金成立之初就将固收业务作为其核心业务之一。经过多轮牛熊转换,东方基金固收团队对债券市场的运行机理与趋势有非常深入的理解,并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旗下固收产品在今年慢牛行情中的超额收益率同样位居同期可比基金公司前茅。根据海通证券最近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东方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为2.00%,位居可比的106家基金公司前1/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