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短期优势促ETF交投活跃 华夏上证50ETF年内成交超3000亿

2018-10-18 10: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期,受益于流动性强的短期便利优势以及指数化投资的长期价值优势,多只ETF交投活跃,产品份额实现逆市大增。Wind数据显示,国庆节后首周ETF产品份额整体增长超50亿份,有9ETF产品份额增长突破亿份。其中,份额增加最多的华夏上证50ETF,上周净申购近20亿份,成交额近150亿元,均为股票型ETF中最高。值得一提的是,仅109日华夏上证50ETF单日份额净增9.05亿份,创下ETF近一个月单日净流入之最。

  第三方基金研究人士认为,由于ETF场内交易较为便利,且资金流动性较强,常成为短期资金的“避风港”。在今年震荡磨底的市场环境中,资金对“避风港”的需求愈发强烈。Wind数据显示,截至1012日,全市场158ETF年内份额合计增长554亿份,其中华夏上证50ETF年内份额净增长逾40亿份,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市场上交投最为活跃的股票型ETF

  上述研究人士进一步指出,一些主要股指的ETF受到国内机构投资者加仓,这些投资者主要看中大盘蓝筹股业绩稳健增长和估值低的特点,说明机构注重长期稳健投资。除短期的“避风港”优势外,ETF作为指数化投资,能够平滑成分股之间表现的优劣影响,取得更稳的收益水平,因此买入并长期持有ETF不失为稳妥的投资策略。以华夏上证50ETF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1015日,该基金成立近14年以来总回报达267.06%,年化回报为9.88%,长期投资价值较为显著。

  华夏上证50ETF作为业内首只ETF2004年在境内首发上市,是中国基金发展史上的重大创新。华夏基金的数量投资团队是业内最早成立的独立数量投资团队之一,由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业投资经理以及专职研究人员组成,经过长期发展,已具有业内一流的 ETF 产品开发和投资管理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共有32只指数基金产品,总规模达到714.9亿元,其中股票ETF管理规模约占行业26%,是境内最大的股票型ETF基金管理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