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利斯谨慎对待市场扩张 购买资产事项终止股票复牌

2014-09-28 13:51来源:经济导报
分享到:

于8月19日开市起停牌的得利斯,在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各方对相关事项的部分重要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于25日复牌。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于8月19日开市起停牌的得利斯(002330),在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各方对相关事项的部分重要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于25日复牌。

  为扩大市场布局,优化产业结构,整合优质资源,进而全面提升盈利水平,得利斯筹划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停牌期间,公司组织各方对标的资产进行了调查,并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协商。然而,因相关各方对相关事项的部分重要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同时根据中介机构在尽职调查基础上的相关意见,公司评估了可能存在的管理和经营风险,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同时,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得利斯承诺至少3个月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得利斯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5亿元,同比下降1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85.08万元,同比增长4.25%。其在山东省内、华中、华南和东北地区的营业收入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最大降幅达46.52%。仅有华东、西北和华北地区销售收入保持增长。并在中报中预计,今年1至9月公司将实现净利润3860.68万至4632.82万元,同比增长0至20%。

  同时,在停牌前,得利斯刚刚斥资5072.29万元收购了公司大股东持有的北京鹏达制衣有限公司100%股权,将其土地、厂房等作为子公司北京得利斯生产经营的主要场所。对此,得利斯表示,北京得利斯厂区由于被当地政府列入拆迁范围,面临无法续租,从而导致无法进行正常生产的风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