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66份三季报亮相5家业绩预增公司备受期待

2014-10-13 16:32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在本周即将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盈方微、有研新材、绿景控股等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类型为首亏,此外,山东矿机、国民技术、小商品城等公司业绩或将出现大幅下滑,这3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类型均为预减。

  上周有6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4年三季报,开启了市场对业绩浪行情的新一波追逐。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将有66份三季报出炉,预示着业绩披露将逐步进入白热化阶段。结合目前两市整体环境,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两市股指节节高升的背景下,拥有三季报华丽业绩的白马股一方面更易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另一方面也将有效抵御市场未来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 

  具体来看,在本周将披露三季报的66家公司中,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共29家,其中,5家公司预增、10家公司略增、2家公司续盈以及1家公司扭亏,业绩预喜公司合计18家,占比为62%。5家三季报业绩预增的公司分别为中国船舶、滨化股份、辉丰股份、海康威视、天奇股份。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5只预增股中最受市场关注的无疑是中国船舶。在军工资产改革预期的提振下,中国船舶三季度以来累计涨幅高达97.04%,最新收盘价为41.48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中期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3.01%,上半年的良好业绩保证了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压力较小,但能否取得超预期表现值得期待。基本面上,公司是国内最大造船企业,全资子公司外高桥造船完工总量连续六年位居中国各船厂之首,跻身世界造船三强(由其持有长兴造船65%股权),已形成完整的大型船舶系列,成为国内首家年造船总量突破700万吨大关的造船企业,而公司控股股东便是我国南北两大军工船舶集团之中的南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国内安防视频监控龙头海康威视是上述5只业绩预增股中,三季度以来涨幅最小的个股,该股期间累计涨幅为14.74%。鉴于安防行业将继续维持较快的增长,公司预计2014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盈利237621.86万元至272825.09万元,同比增长35%至55%,公司今年中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54.17%。在世界权威市场调研机构HIS发布的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研究报告中,海康威视2013年在CCTV和视频监控领域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位,公司产品DVR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位、NVR和监控摄像机均排名第一位、VMS(视频管理平台)全球第三位。 

    在追逐绩优股的同时,投资者也应对业绩地雷提高警惕。在本周即将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盈方微、有研新材、绿景控股等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类型为首亏,此外,山东矿机、国民技术、小商品城等公司业绩或将出现大幅下滑,这3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类型均为预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