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股份:关注公司新业务进展

2014-12-04 10:26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公司规模和品牌优势都十分明显,在业内具有突出的竞争实力。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同时团队管理高效,订单执行状况好于同行,未来业绩增长有一定保障。

  高效管理确保订单执行进度,政策利好促行业景气回升:尽管今年行业形势低于预期,但公司在行业内订单执行情况较好,明显优于其他同业。公司在技术设备、生产效率、管理配合、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确保了公司的收入确认速度。近期水利建设相关政策利好不断,从中长期来看,水利行业景气向上是确定趋势。随着水利建设的融资问题得到逐步解决,重大水利工程投资有望大幅提速,而公司新增订单有望迎来一波高增长。 

  增资珠津收购中阳革业布局华南,PE管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类:辽宁项目剩余募集资金投向变更,拟分别对珠津公司和常州龙泉增资,其中对珠津公司增资3000万作为收购中阳革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所需资金的一部分,此举主要为获取土地新建基地进一步发展华南市场,而增资全资子公司常州龙泉9715.23万,由其实施HDPE生产线的新建,进一步扩充产品品类。 

  成立泉润环保正式进军环保领域:公司与博润股份签订协议共同投资设立泉润环保从事环保产业,主营业务为工业及生活污泥干化处理及销售、污泥危险废弃物处理。如今污泥的产出量迅速增加,污泥干化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多年来承接国家大型水利工程的项目经验,有助于此项业务的未来发展。 

  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公司规模和品牌优势都十分明显,在业内具有突出的竞争实力。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同时团队管理高效,订单执行状况好于同行,未来业绩增长有一定保障。另外,公司团队锐意进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除了传统主业之外,还积极拓展环保、轨道板等其他业务领域,寻找新的增长点。公司产能充沛、内部保持高效运营,高速成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4-16年EPS为0.38、0.48、0.62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水利工程项目进度及PCCP应用比例低于预期,公司新增订单低于预期;新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