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华泰定增预案出台 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2015-05-28 15:56: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
   阳谷华泰拟以10.01元/股(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499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技术核心人才和积极参与认购,认购的股份锁定3年,彰显管理层及员工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环保趋严+落后产能淘汰,未来行业集中度将明显提升。2014年全国橡胶助剂产量为103万吨,约占全球总产量的70%,是世界第一大橡胶助剂生产国,但目前我国60%以上为中小企业,行业相对分散,随着环保趋严以及落后产能淘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直接受益集中度提升。

      公司为全球最大CTP供应商,盈利能力增强。公司为全球最大CTP供应商,国内市占率超60%。去年以来,受环保因素影响,业内部分防焦剂CTP生产厂家关停或减产,供应量显著下降,产品价格稳步提升,我们预计其盈利能力未来有望恢复至2010年较高水平(30%毛利率)。在此背景下,公司有望收获此前环保投入带来的高额收益。

      环保清洁生产工艺走在世界前列。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以及清洁生产工艺的进程。公司历经6年研发的全球首条氧气法NS生产线,目前已建成投产,可减少废水排放的80%(传统1吨NS可生产10吨高盐有机废水),生产工艺全球领先。

      公司的连续法不溶性硫磺部分技术成果已应用于现有的不溶性硫磺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