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日股份:预计明年3月国储棉再次抛储压价

2016-11-10 16:05: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深交所互动平台今日更新了11月8日孚日股份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预测,国储棉将于2017年3月再次抛储,棉花原材料的涨幅将受到控制。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也参与了本次调研。

  对于棉花涨价对日常经营带来的影响,孚日股份表示,作为公司的主要原材料,棉花一般会有两三个月的储备。棉价上升的剪刀差给公司带来了利润空间。

  目前,公司产品的生产周期在一到两个月,棉价上涨时销售的产品原材料价格相对而言是低的,但和下游谈订单时可以提升产品价格,利润率有所提高。随着使用的原材料的价格的提高,利润率会回到正常的水平。公司目前有低价棉花的库存,可以用到2017年2月份,预计2017年3月,国储棉再次抛储,价格不会大幅上涨。

  公司补充道,虽然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但由于人民币贬值,美元结算折算回人民币,使公司毛利率保持平稳,预计到棉价上涨趋势以及人民币贬值带来降价压力,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毛利率有可能略微下滑,但仍能维持20%左右。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0-30%,3.1-4亿元之间,正常的话应该在3.5亿元左右。

  此外,公司表示2017年将新增产能8-10%,预计2017年7月达产。

  售电业务方面,公司表示目前暂未拿到售电牌照,主要客户仍为与公司有关联关系的公司,尚不属于商业性对外售电。不过,在山东省电改提供催化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第一批拿到售电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